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博三——妖鳞赋】(20)

*架空向


*cp博三(蛇妖博x药师三)


*严重ooc慎点


*长篇预定


*私设如山


*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


*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


*GO↓


【博三——妖鳞赋】

【第二十章】





那天晚上,唐三披着衣服站在门口看着青蛇离开,思考着接下来两个月该怎么度过。不过好在平时青蛇不住在这里,唐三对于一个人生活已经没有刚开始那样别扭了。

平静中带着几分无聊和期待的生活一天天划过,天气也渐渐冷了下来。

唐三收拾好东西,挂上门离开了家。今天是他例行到镇上去看老师的日子,小药师早早的出了门,伴着初升的太阳踏上了乡间的小路。

可是当他来到镇上唯一的药堂时,却发现这里围着的人异常的多,似乎发生了什么纠纷。

唐三心中一惊,赶忙加快脚步走到人群边,他扯住一个有些脸熟的老人,“大爷,出什么事了?”

对方扭头看到是唐三,脸上焦急的表情顿时放松了几分,“是小三呐,你快去看看,林老大夫要被官兵带走啦!”

“什么?”唐三一惊,赶忙想挤进人群,“让一让,让一让!老师!”

人们看到是唐三,都互相挤着给他让出一条路,唐三好不容易挤到屋里,入眼看到几个身穿甲胄的人正在和一群镇民对峙着,林老大夫被镇民们护在身后,一脸无奈。



“老师!”

唐三赶忙跑过去,扶住自己的老师,“老师,出什么事了?”

林老大夫看到是他,不禁松了口气,无奈的道,“要打仗啦……军队征人,缺大夫。”

唐三这才明白过来,看着周围的镇民们,心中不禁有些感动。老师一生救人无数,如今老迈,镇民们不忍看他忍受军队的奔波劳苦,竟然为他与官兵作对。

“身为医者,治病救人是天职,若要早个几年,让我边塞一游都不在话下,可如今……”林老叹了口气,布满皱纹的脸上尽是无奈和痛苦。

唐三扶着林老坐在椅子上,看着满屋子喧闹的人,心下一横,突然喊到,“大家别吵了,我替老师去。”

屋子里一时间安静下来,然后又猛然过更加喧闹起来,无数镇民的声音传入唐三的耳朵。

“小三呐,你怎么能去,你还这么小!”

“那怎么行,你才多大!”

“小孩子瞎掺和什么?!”

……

林老一把抓住唐三的手腕,一脸焦急,“你瞎说什么!”

一个领头模样的官兵上下打量了一番唐三,微微皱了皱眉,“你是谁?”

“我是林老的弟子,我和老师是这附近一带唯二的大夫。”唐三不顾老师的阻拦,一脸坚定。

“就你?大夫?”官兵一脸不屑,“小家伙还没成年吧?”

唐三微微一笑,“是,还差半年,不过论医术,我可不比别人差。你可以在镇上问问,会有人作证。”

官兵扫了一眼周围的镇民,一脸怀疑。然后他便看到,大家的眼神都不约而同的有些闪躲,似乎在侧面证明着唐三的话。

官兵想了想,最后点了点头,“那好,你跟我们走吧。”

“小三!”林老大急,赶忙想阻止唐三。

唐三向他微微一笑,然后扭头向官兵,“可以明天吗?我需要回家和家里人说一声。”

官兵双眼微眯,“可以,我们本就定的明日拔军……小子,你不会是想跑吧?”

得到许可后,唐三不再看他扶住林老的身体,头也不回的说道,“我还不傻。”

官兵欣赏的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好,那明天你来城南吧,这是军医令牌。”说完,他掏出一块木牌放到一旁的桌子上,大手一挥,带着其他人离开了药堂。

众人见事情已定,只得让出路来,大堂里一时间只有沉重的脚步声。

待官兵都走尽,唐三拍了拍手,“恩……谢谢大家今日前来,请大家先回吧,有需要看病的请留下。”说着,唐三向大家鞠了一躬。

“小三……哎……”常来的叔婶和大爷大妈们一脸无奈的看着他,只得离去了。

待大家都散去,大堂里重新陷入安静,唐三回过身,悄悄撇了一眼自己老师的脸色,低着头小声叫了一声,“老师。”

林老重重叹了口气,“你啊……”

“我、我知道我还不够格……不过给别的大夫打打杂应该……”唐三挠了挠头,转了转眼睛。

林老眼眶微红,一把把唐三搂进怀里,抚摸着他的长发,身体有些颤抖,他惊讶的发现那个初见时只到他腰间小孩已经快追上他了。



“……你长大了。”



唐三身体微震,抬手抱住自己的老师,声音有些闷,“放心吧老师,我过段时间就回来。”

“好,老师等着你。”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