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完结)



*原著向

*cp(龙皓晨–唐三)无差

*长篇慢热型

*直男谈恋爱系列

*不拆官配

*ooc慎点



*极北之冷圈生产者就是我

*看下去的都是神仙系列x1

*请不要刷其他cp

*文明观球



*准备好了吗?

*GO↓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

【第四十八章 灰塔之日】





步入森林中央,一棵巨大的黄金树映入唐三的眼帘,树身直径接近百米,树冠遮天蔽日,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附近的光明气息浓郁到令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最令唐三惊讶的是,在巨树周身,乃至整个森林中,竟生长着大片大片的只有在斗罗大陆上才能见到的,最普通也是生命力最顽强的,唐三再熟悉不过的植物——蓝银草。



『哎——』

一声长叹自巨树中传来,黄金树突然明亮了几分,一道金光从遮天蔽日的光明源树中分离而出,化为了一道人影。

唐三认出来,那是龙皓晨。

他看起来和唐三印象中几乎没什么变化,依旧如同太阳般明亮而温暖,唯一不同的是……

他现在并不是实体。

龙皓晨脸上带着一丝无奈,眼中却闪烁着欣喜的光芒。

『好久不见了,唐三。』



“你……”唐三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以他的实力自然可以看出眼前龙皓晨只是由一缕残魂凝聚而成的虚影,可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

龙皓晨静静地望着他,眼眸中闪过复杂之色,然后他略微垂眸自嘲的笑了,『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这个世界,是不允许成神的。』

“可你不是……”唐三急切的说道。

龙皓晨微笑着摇了摇头,打断了唐三。『我只是暂代创世神位罢了,其他神位亦是如此。而创世神位的强大足以令我在任何状态下凌驾众生之上,这也是你探查不出我实力的根本原因。』

『你曾经问过我,为何不开拓属于自己的神界。我那时答说,因为还有未完成的责任。我又何尝不想挣脱这宇宙的枷锁,去追寻更高层次的境界……』



『可人,终究不是神。人类……是有寿命的。』



龙皓晨笑着看着唐三,眼中满溢着不舍与无奈,他伸出虚幻的手想触碰唐三的脸庞,却又在即将触碰到唐三的时候停了下来,他背过身去,声音有些干涩。

『我何尝不想再见你一次,可我知道我等不到了……这是属于我的劫。当你如流星坠落,闯进我的世界的时候,我便已经没有退路了。』

唐三明白了,他明白一直以来龙皓晨身上所缺少的东西是什么了……

是真神烙印。

龙皓晨不是真正的神。

即使他比自己还要强。

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如此,没有人能脱离规则。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唐三望着龙皓晨有些虚幻的背影,眼眶渐渐有些红了,他费尽心思找回记忆,历经数十年终于穿越宇宙位面回到这里,却只得到了这样一个结果……

『对了,差点忘了。』龙皓晨突然说道,一边说着右手轻挥召出一个精致的木制小盒,盒子通体碧绿,散发着浓郁的生命气息。他转过身来递向唐三,『这个给你……』

可当他看到唐三的眼睛时,不禁微微愣了一下,然后赶忙移开视线不去看唐三,刚调整好的声音又变得有些滞涩起来,『这是灵忆丹……』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道,『……我拜托伊斯顿王借助创世之力帮我炼制的,一共两颗。』

『我没吃……你吃了它吧。』

唐三的呼吸瞬间变得急促起来,夹杂着几分不稳定的颤抖,他盯着龙皓晨递到他面前的木盒看了好一会,然后缓缓抬起头灼灼的看着龙皓晨。

“你这是什么意思?”

龙皓晨的呼吸一滞,抿紧的嘴唇牵动了一下,平静的开口道,『我已经……是个死人了,所以……』

“所以没必要再记着你了?”唐三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语气冰冷,隐隐压抑着怒气。

被抢了话的龙皓晨张了张嘴,没有再说话。

“龙皓晨。”

突然听到唐三叫自己的名字,龙皓晨下意识扭头看向他。

“看来你还是不够了解我。”

他听到唐三这样说,然后一把拿过他手中的木盒,看也不看便猛然捏碎了,莹白色的粉末和暗色的檀木灰屑散落了一地,沾染在脚边的蓝银草叶上分外显眼。“如果你现在是实体,我一定会狠狠地揍你一拳。”

龙皓晨惊讶看着唐三的动作,金色的瞳孔中突然泛起点点星光,他无法抑制的露出了笑容,看起来却既悲伤又喜悦。

『恩,我想也是。』



『你知道吗,当我被你从沉睡中唤醒的时候,我真的好高兴。』龙皓晨的声音有些沙哑,身体也似乎虚幻了几分。

『我不后悔我当初的决定,却偏偏又在潜意识中盼望着你能察觉……我希望你能忘记我回到原来的轨迹上,缺又不可遏制的幻想着有一天能看到你回到这里。』

龙皓晨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看着漫山遍野的蓝银草被微风拂过,看着光明源树伴随着蓝银草的摇摆轻轻律动,最后看着唐三的眼睛。

『……我是不是很自私。』



“你跟我回斗罗!你可以像伊老那样……”唐三突然一把抓住龙皓晨有些虚幻的手腕,入手一片冰凉,毫无往日的温度。

龙皓晨的脸上空白了一瞬,眼眸中骤然闪过一丝惊喜,却很快又暗淡下去,他抬起另一只手按住唐三的手臂,轻轻摇了摇头,『不可能的……我是创世神啊。』

唐三呆住了,眼底闪过浓烈的绝望,“就,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他能感受到龙皓晨身上的生命力正在飞速的消耗着,即使有身后的光明源树补充也依旧入不敷出。

『能见到你,我已经很满足了,这还多亏了你送我的光明源树,要不是它,我坚持不了这么久……』龙皓晨温和的笑了,眼眸中满是释然与满足。

『毕竟一万年……对于一个人类来说,实在是太过久远了。』

唐三的手骤然握紧,眼眶中泛起一层雾气,模糊了他的视线。

龙皓晨伸手拉过他握紧的右手,轻轻掰开他用力过猛而发白的指尖,『别这样……这双手可是实现了我所有的愿望啊。』他抬眼看着唐三的眼睛轻笑,眉眼弯弯,『所以万能的海神大人,能再实现我一个愿望吗?』

唐三的身体微微一震,不禁回忆起两人在斗罗时的种种,画面一幕幕的在脑海中闪现,回忆中的人与眼前的龙皓晨重合在一起,是那般的令人移不开视线。

“你说。”



龙皓晨脸上的笑容更加浓郁了几分笑,却也变得更虚幻了。

『答应我,我走之后……别哭。』

唐三一愣,刚因满溢而即将滑落的泪水被他硬生生的逼了回去。他知道龙皓晨所说的其实是不希望他为了这件事难过,可他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已经变得透明的双脚,龙皓晨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该走了。』



星星点点的光芒逐渐包裹住龙皓晨,他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唐三,仿佛要把他的样子深刻进灵魂里,带到下个轮回。

唐三想伸手去拉他却发现自己竟然动不了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龙皓晨的身体开始一点点的化为光芒。

“龙皓晨!”

唐三的眼眸中闪过坚定的光芒,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他全力冲破了阻隔,大声喊出了龙皓晨的名字。

“我喜——”

话并没有能够说完。

因为龙皓晨突然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唇,冰凉的触感贴在唐三脸上,封住了他的声音,以及他想说的话。

『别说……别说出来啊。』

龙皓晨的声音剧烈的颤抖着,他们在极近的距离对视着,一如他们曾经朝夕相处时一般。

『别忘了你的身份。』

唐三睁大眼睛看着他,蔚蓝色的瞳孔中无数的情感都化为悲伤和不舍,他一瞬不瞬的看着龙皓晨,却没有再说话。

『……你要是说出来,我怕我会舍不得走了。』龙皓晨那炽金色的双眼中噙满泪水,可他依然在笑着,笑的无比开心,比以往唐三见过的任何一次都要开心。

『我龙皓晨一生光明磊落,可唯独对你……我不敢与旁人说。』

他轻声说着,然后缓缓凑近唐三面前,在唐三的注视下,吻在了他捂住唐三嘴唇的手背上。

『对不起。』

两人隔着那只有些虚幻的手,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交换了彼此的气息。



冰凉的泪水最终还是滴落在了唐三的脸上,可唐三却并未感觉到潮湿,因为就连那眼泪也都化为了光,伴随着龙皓晨的消散而消失了。

不远处的光明源树似乎也感受到了龙皓晨的逝去,它散发出格外明亮的金色光芒,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死去。

唐三呆呆的立在原地,却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感情。

泪水顺着他的脸庞滑落,大颗大颗的滴落在脚下的蓝银草上,森林中无数的蓝银草也都受到属于他们的皇的感染,纷纷散发出悲伤的气息。

他明明答应过的……

不能哭啊,唐三。

可无论他怎么抹去脸上的泪水,却依然有新的淌下,仿佛要将他体内所有的水分都流光似的。



七十六天后,神界,海神归位。





后记:

一别临界数改火,天涯踏尽红尘。依然一笑作春温。





–END–



终于写完啦!!!

吃我四十米长大砍刀——!


评论(46)

热度(2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