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47)

*原著向

*cp(龙皓晨–唐三)无差

*长篇慢热型

*直男谈恋爱系列

*不拆官配

*ooc慎点

*极北之冷圈生产者就是我

*看下去的都是神仙系列x1

*请不要刷其他cp

*文明观球

*准备好了吗?

*GO↓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

【第四十七章 一瞬交融】

天痕右手轻挥,一本竹简出现在他的手中,递到唐三面前。

“我曾经说过,我们空速星痕界其实是来自高位面,但是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被调到了这里,这也是为什么我和百合在合作结束之后没有离去,而是选择留下来的缘故。”

天痕抿了抿唇,眼眸中闪过一抹悲伤,“只有成为神星,才能返回高位面。所以在我看来,无论你们之中的谁做这个主导者都无所谓,我所期待的,只是神界变强而已。”

唐三愣了愣,明白了天痕这些时间以来一直留住在神界中枢的缘故,他一直以为是因为天痕痴迷数据,现在才知道原来他只是想亲眼看着神界变强……

“会有那一天的,我保证。”唐三接过竹简,斩钉截铁的说道。

天痕微微一笑,眉眼温和,“我相信。”

告别天痕,唐三独自来到书房研读竹简,一边看唐三的脸色逐渐凝重起来。

原来,所谓宇宙,其实也可以说是一个大位面,在他们之上还有更高层级管理者的存在,只不过大家互不干涉,若非实力达到一定程度,是窥见不到端倪的。

不同的大位面宇宙都按照各自的轨迹运行着,互不干扰,但也有极特殊的情况……

有些相邻的大位面宇宙会在某个特殊的时间点产生一瞬间的接触,那个时候两个位面的宇宙壁垒会为了防止相撞而交融在一起。

先前唐三和霍雨浩前往圣魔,就是误打误撞的穿过了位面壁垒,抵达了隔壁宇宙世界。

『知道了又能如何……你见不到他的。』

伊莱克斯的话萦绕在唐三耳畔,他这才明白其中意味。

“原来是这个意思吗……”唐三呆呆的看着放于竹简旁的淡蓝色发带,神色黯然。

“等等……”唐三突然想到了什么,快速的浏览着竹简上的内容,“……有了!宇宙位面按照各自的轨迹运行……”

也就是说其实宇宙位面的运行是有规律的!

唐三想到了一缕残魂穿越位面而来的伊莱克斯,又想到自己和霍雨浩前往圣魔的时间。

这其中的时间差就是位面运行时的周长!

不……不一定。

中途他们并未尝试过,也许没那么长也说不定!

唐三双眼中逐渐泛起光芒,脸上也露出了一丝微笑,明媚的阳光从窗外照在他身上,他仿佛又感受到了那令他安心的温暖气息。

书房外,一道虚影静静地站在那,透过未关严的房门看着激动的唐三,微微叹了口气。

时间就那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神界返回的过程很顺利,唐三在观测到下界的唐舞麟一家安然无恙之后,也终于是松了口气。

诸神纷纷恭喜海神一家,一时间神界气氛热闹非凡。

然而令有些细心的神明疑惑的是,早先各位神王曾定下约定,待唐舞麟归位后,就采取神王轮换制。可不知道为什么,海神依旧每日留在神界中枢,鲜少回家,而诸位神王似乎对于这件事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所以大家疑惑归疑惑,却也没人多问,毕竟这位海神在大家心目中还是非常高的。

琴帝推开神界中枢的大门,看到海神已经在了,不禁无奈。

“你啊,每天比我们这些值班的都勤快。”琴帝叶音竹走到唐三旁边,将八角形的中枢之匙插入『主脑』认证,接管了今日的神界中枢掌控权。“连天痕都自愧不如。”

唐三微微一笑,无奈的说道,“没办法,在家里待不住啊。”

叶音竹撇了撇嘴,看了一眼唐三刚刚输入的搜索指令,问道,“怎么样了,还是没动静吗?”

点了点头,唐三嘴角勾起一抹释然的笑容,“哪有那么容易,这才过了三多年而已。”

叶音竹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他是知道唐三在找人的,天痕和唐三早就在神界委员例会上公布了这件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毕竟,在场的都是一代天骄,没有人不好奇那所谓的“另一个位面宇宙”的事。

不过为了防止引起骚乱,这件事只是保密在了神王之间,并没有告知其他神明。

为了尽早计算出圣魔位面与这边的时间差,唐三几乎每天都在神界中枢观测位面变动,力求在第一时间察觉到与圣魔位面的接触,好计算两个世界交融的时间。

为此,天痕还专门给唐三设立了一个常驻中枢的控制权,方便他随时动用神界中枢。只不过为了防止权利不均,这个常驻权的权限并不高,也就等同于一般一级神的权限而已。

十二年后。

当唐三意识到神界中枢的搜索框出现变化的时候,已经是他随手关掉搜索界面之后了。

“恩?”

唐三愣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他赶忙重新打开搜索界面,再次输入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坐标。

『搜索成功,坐标已定位。』

唐三缓缓睁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泛着莹莹蓝光的巨大光幕,一股狂喜骤然涌上心头。

终于……

终于找到了!

十多年的风雨无阻,一开始唐三还在期待着说不定哪天就会突然找到,然后自己一定要冲过去狠狠的和对方打一场。

可是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听着神界中枢的提示音没有感情的诵读着。

『查无此域。』

唐三麻木了……他渐渐习惯了,他关掉了中枢的提示音,每天机械的执行着打开界面、输入、然后关掉界面的操作。

他并没有放弃,只是觉得有些累。

难道龙皓晨就是觉得相见一次过于遥远,才选择抹去他的回忆吗?

真的很遥远啊,遥远到唐三都快忘记龙皓晨长什么样子了。

唐三不可遏制的这样想着。

要去见他吗?

唐三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沉重的靠在门上,他缓缓取下自己系在头发上的发带,看着那闪烁着晶莹蓝光的创世原石。

见到他之后呢,说些什么?

揪住他的衣领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

还是告诉他自己这些年来究竟有多辛苦?

或是……

叩叩——

敲门声惊醒了思绪飘远的唐三,他平复了一下情绪,转身打开了房门。

长弓威正微笑着站在门外,他挑眉看着唐三,“你看起来可不如我想象中要高兴。”

唐三张了张嘴,没能说出什么,眼神有些黯然,然后做了个请的手势,将长弓威引进屋里坐下。

神界中枢是众神王共同管理的,大家共同享有第一掌控权,自然能知道唐三已经定位到圣魔的位置了。

“唔……近乡情怯?”长弓威歪着头眨了眨眼睛。

唐三嘴角露出一丝苦涩,“我不知道,可能吧……”一边说着,他看向长弓威,眼眸中的茫然消退了几分,“……不过,看到你之后,我觉得果然还是应该去。”

长弓威微微一笑,悠闲的靠在椅背上,“既然如此,那我也算是没白来……路上小心。”

一周后,圣魔大陆。

当唐三又一次站在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大陆上时,不禁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眼前的圣魔大陆早已不是他所认知中的样子,各异的高楼鳞次栉比,宽阔的街道上交通工具风驰电掣,天空中偶尔还会有飞行而过的钢铁巨鸟,发出轰隆隆的音爆声响……

[这里的时间,和我们那边不一样……]

唐三看着脚下翻天覆地的城市,心渐渐沉入谷底,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这里究竟过了多少年?]

抿了抿唇,唐三缓缓闭上双眼,浩瀚如海的精神力骤然释放而出,搜寻那道令他熟悉的气息。

随着搜索范围的逐渐扩大,唐三的脸色渐渐苍白起来,他找不到任何一个熟悉的气息,包括曾经见过的月魔神和光之晨曦。

突然,一道微弱的光属性气息吸引了唐三的注意力,在唐三的感知中极其微弱,但是却非常熟悉。天空中蓝光一闪,唐三已经化为一道流光向着大陆南方而去。

找到了!

飘身落到一座偏僻的森林面前,唐三感受到了神王级的结界存在,他犹豫着伸出手轻触结界,然后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手竟轻易的穿越而过了。

[自己竟然在结界允许通过的范围内?]

咚咚——

唐三的心开始砰砰直跳,他的呼吸有些急,他能感觉到前方有什么在等着自己。

『你还是来了。』

一道清越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四面八方,分不清方向,是那么的熟悉……

–未完待续–

终于!!!

小龙已经整整十章没出场了啊!!!感动

啊,,,这章好长23333

实在不想拖了,索性放一起了。

明天就结局啦!

评论(8)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