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博三——妖鳞赋】(8)

*架空向


*cp博三(蛇妖博x药师三)


*严重ooc慎点


*长篇预定


*私设如山


*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


*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


*GO↓


【博三——妖鳞赋】

【第八章】





唐三的伤很快养好了,期间有幸享受到了青蛇的“悉心”照料。让唐三得以感叹青蛇这么多年能活下来真不容易,居然还能拥有儿子女儿。

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强大啊。

唐三心中想。



后来两人再次进山便没有再出意外,平日常用的药草都寻到了,甚至因为有青蛇保护,唐三得以踏进更深处的山林,找到了不少稀有的药物。

这天晚饭之后,青蛇突然叫住了唐三,“小怪物。”

正准备收拾碗筷的唐三停下来看他,“怎么了?”

“今晚我要闭关蜕皮,你小声点,不要打扰我。”青蛇严肃的说道。

唐三眼睛一亮,“能围观吗?”

青蛇脸一黑,没好气的道,“不能!”

之后唐三将卧室收拾了一下,给青蛇腾了很大的地方。他是见过青蛇本体的,知道他其实是足以塞满房间的庞然大物。

给青蛇关好门,唐三犹豫了一下,回药房拿了书本和油灯,坐到大门外的石阶上看起书来。

好在是夏天,晚上的气温很舒服。唐三在灯芯里加了一些驱蚊的药物,便埋头看起书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独孤博终于结束闭关尾尖扫开大门时,入眼便看到唐三倚靠着门框睡着的样子,怀里还抱着那本没看完的医术,油灯还有最后一点点光亮散发着热气。

独孤博轻笑一声,摇了摇头,其实只要他在附近,就不敢有蚊子靠近。

碧光轻闪,一双修长苍白的手已经将唐三横抱了起来,然而独孤博已经尽可能的放轻了动作,可还是惊醒了唐三。

唐三睁开双眼,便看到一双澄金色的瞳孔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脸上带着一丝玩世不恭的戏谑,一头青碧色长发,肤色苍白,眉间一点朱红,给这张本就英俊点极致的脸更增添了几分邪魅。

[醒了?]

唐三听到一个熟悉到不能更熟悉到声音说道。



“老怪物?”



惊艳过后,唐三挣脱了独孤博的怀抱,拾起自己的书和油灯进了屋。“你蜕完皮了?”

[恩。]独孤博指了指卧室的方向,让唐三自己看去看。

唐三迈进卧室,接着从屋外透进来的月光看到一副巨大的半透明薄膜留在地上,他约摸估算了一下,感觉至少有三十米长,蛇身比他的腰还粗。

“这个你打算怎么处理?”唐三一边蹲下身,摸了摸蛇蜕,随口问道。

[一般情况下会选择炼化,毕竟也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怎么,你有兴趣?]独孤博靠在门框上看着唐三的动作。

唐三试着扯了扯蛇蜕,发现其质地柔软,却异常坚韧,“听说蛇蜕可以入药……”

[没门。]独孤博断然拒绝。

“为什么啊……”唐三回过头来看他,眼底满是小算盘。

独孤博翻了个白眼,无语的说道,[我是蛇妖,又不是普通蛇。这东西吃下去,对人类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哦……”唐三遗憾的应了一声,撇了撇嘴。

看着他的样子,独孤博无奈的叹了口气,右手一招,蛇蜕前段的一部分便飘到了唐三的面前。

“这是?”唐三疑惑的看着面前的淡黄色薄膜,抬手接下来仔细翻看。

[这是我本体上最坚硬的部分鳞片,虽然不能入药,不过你可以拿去做个什么东西用。]青蛇偏头看向窗外,随口说道,[……上面有我的一丝气息,可以避免那些小妖怪小虫子靠近你。]

唐三双眼一亮,看着手里的蛇蜕不禁欣喜。“谢谢你啊,老怪物。”

独孤博轻哼一声,算是回应了。



唐三收起蛇蜕,突然想起自己还没点灯,回忆着自己之前收拾的时候放在柜子里了,便向那边走过去。

[小心!]

然而青蛇的声音还是晚了一分,唐三一脚拌在角落里的蛇蜕上,向前扑倒而去。可他并没有感觉到摔倒的疼痛,身下的柔软替他承担了绝大多数伤害。

风适时的吹开了遮蔽月光的窗帘,银光洒落在身下那抹碧绿的人影上,给他本就妖冶异人的面庞上添了几分清冷。

青碧色的长发有些凌乱的披散在身下,宽大的袖袍无法遮掩他修长匀称的身躯,纤长的脖颈裸露着,仿佛一握之间就可断绝气息,苍白的面庞在月光下显得更加病态,带着一股令人想去呵护的美。

独孤博听到唐三的呼吸急促了几分。





–未完待续–

【我感觉我在写三博,

爷爷我可以!

我真的可以!】


评论(14)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