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晨三——初恋-星期三】(20)


*架空向

*cp龙皓晨-唐三(无差)

*校园——风纪委员长x学生会长

*长篇慢热型

*大量原著设定魔改(私设如山)

*人物ooc预警!!!

*含现大量现实学校设定魔改,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极北之冷圈生产者又是我

*看下去的都是神仙系列x2

 

*真的能接受?

*↓那么GO!


【晨三——初恋-星期三】

【第二十章】

 

签了到,龙皓晨走出外围开始热身,等待其他项目结束,空出场地给长跑。

林鑫走过来塞给他几块糖,“感觉怎么样?”

“还行?”龙皓晨原地蹦蹦跳跳。

“你知道吗,有人私下里开盘,赌你和风笑天谁能拿第一。”林鑫手里拿着平板,翻过来给他看上面的表格。

龙皓晨拿过来翻了翻,嗤之以鼻,“闲的他们。”

 

很快,男子三千米就在广播准备了,龙皓晨走到赛道上,让腿脚尽量适应橡胶地面。

长跑项目每个班至少要报一个人,这种学校活动,对班之间的竞争不比平常。往常这类活动,实验班反而都不是很被看好,不过今年大家的目光倒是都集中在两个实验班了。

两个人运动神经都很好,甚至还都加了校篮球队,只不过龙皓晨名气大一些。

因为长得帅。

哦不对,这里是恒中,所以是因为他学习成绩好。

长跑人多,大家挤在一起站成一排,龙皓晨深呼吸着,下意识抬眼往主席台的方向看,但是他这个方向看主席台有些逆光,上午的太阳令他有些看不清远处的人影。

“预备——”

风笑天起跑的时候就在龙皓晨旁边,两个人几乎是同时蹿了出去。

长跑讲究持续性,爆点往往集中在开头和结尾,观众们屏住呼吸认真看着发令枪响之后飞速抢占先机摆脱大部队的选手们,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三千米是弯道起跑,对身体的协调性要求比较高,所以龙皓晨两边的人除了风笑天,其他人基本上都在起跑时落了小半步,他听着紧跟在自己身后的脚步声,咬牙缓缓将差距一点点拉大。

 

唐三坐在主席台上,眼睛远远看着场中奔跑的少年,眼睛里全都是光。

“三哥,我那边器材缺一个人计数,你过来帮个忙?”

跳舞的声音将唐三拉了回来,唐三顺着她的手指看向场地另一边,女子跳高项目已经在准备了。

“好。”

走到场边,唐三下意识的回头去找龙皓晨的身影,一眼扫到龙皓晨已经率先跑完第三圈了。

唐三将视线转回来,听从指导老师的吩咐开始给女孩子们计数。跳舞排的靠前,唐三看着助跑线外的少女,露出鼓励的笑容。

数据一格一格的上调,唐三同时也听到看台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声,他从无数嘈杂的声音中辨认出,长跑项目已经在跑第六圈了。

最后一圈了。

唐三紧紧盯着跳舞现在挑战的刻度,耳朵里却在关注背后的跑道。

冲刺!

少女身形优美的越过栏杆,紧贴着那个高度滑了过去,周围的人爆发出强烈的欢呼,唐三同大家一起鼓掌,然后被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少女拥住,分享快乐。

长鸣的哨声在这个时候吹响,看台上爆发出更猛烈的声浪。

唐三下意识的回头,看到龙皓晨的背影,冲过终点。周围的人群开始向那个方向围拢,唐三的视线很快被人们埋没,看不清龙皓晨的身影。

 

等跳高项目结束,已经是好一会之后了,唐三拿着数据表格回到主席台,看到龙皓晨正趴在学生会长的位置上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

挑了挑眉,唐三拿手里的一打纸页拍了拍对方的后脑勺,“干嘛呢?”

龙皓晨抬眼瞥了他一眼,闷闷的说,“你让我歇会儿,我累死了。”

“要歇回你班座位去啊。”唐三无奈,扯了一张闲置的椅子过来坐旁边。

“啧,回去被讨债啊。”龙皓晨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扔,面朝下趴桌子上不动了。

“怎么了?”唐三看着他的样子,不禁疑惑,联想到刚刚到比赛,“……没拿第一?”

龙皓晨不说话了,过了一会才闷闷的回应,“……没发挥好,风笑天那个逼阴我。”

“噗——”唐三忍不住噗嗤笑了,“嗐,我以为什么大事。”

“你还笑!是不是兄弟了!”龙皓晨坐起身来。

“我想起高兴的事情。”唐三如沐春风。

“什么高兴的事情?”龙皓晨接话。

“风笑天是我们班的。”唐三点头微笑。

“靠!”龙皓晨怒。

唐三继续笑。

“你还笑!”龙皓晨想打人。

“我也跑了第一。”唐三眨了眨眼睛。

龙皓晨看了他两秒,没脾气了。

“唐三。”

“嗯?”

“我看透你了。”

“哦。”

 

唐三低头划了划手机,抬头看龙皓晨还有些郁闷的样子,无奈叹了口气,起身出去了。

夏末的上午还是炎热的,早晨的凉气已经散去,太阳照在操场上,蒸腾着热气。

龙皓晨今天没有其他项目了,打算仗着风纪的身份在主席台这耗到中午吃饭。正琢磨着怎么躲开林鑫的催债,龙皓晨突然感觉脸上一凉,一团阴影已经放到了他的面前。

他腾的坐起来,唐三已经去给主席台上其他几个同学送水了,看着桌子上的罐装可乐,龙皓晨眼睛有点亮,“你怎么知道我喝百事?”

唐三走到他旁边坐下,也拉开一罐百事,随口说道,“只剩下这个了。”

龙皓晨笑嘻嘻的道了谢,单手拉开拉环灌了一口,姿势潇洒的一塌糊涂,惹的旁边的唐三直翻白眼。

“嫉妒哥帅就直说。”龙皓晨斜眼睨他,看起来心情好了很多。

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唐三在心里吐槽。

他怎么就看上这么个花瓶。

想自己单身solo十七年,居然栽在这货跟前,唐三越想越觉得来气。

 

许是运动会的气氛冲淡了平时的宁静与沉闷,唐三默默喝着手里的可乐,思绪却飘到了过去。

自从高一入学第一次月考全校排名,唐三便认识龙皓晨了,学校的照片上少年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头发理的很短,倍儿精神的看着镜头。

虽然和记忆中那个长得甚至有些像女孩子的龙皓晨不太一样,但唐三还是一眼就认出他来了。

自那之后,唐三便开始关注这个同城同校的男生,少年似乎是天生的耀眼,唐三经常能在学校的论坛贴吧里,看到和他相关的消息。

他当然知道龙皓晨喜欢喝可乐,而且只喝百事可乐,这并不是秘密,唐三不止一次看到体育课或是平时的龙皓晨,手边放着喝空了的可乐瓶子。

但是他不能说。

这些关注并不是普通的朋友会注意的细节,他只不过是“碰巧”买了龙皓晨喜欢的东西罢了。

 

“喂!回神儿啦!”

龙皓晨的声音将唐三唤了回来,见唐三看向他的眼中泛着茫然,不禁又问了一遍,“我 问 你 中 午 吃 什 么 !”

唐三愣了一下,“不吃食堂?”

“大哥,好不容易学校允许我们出去活动,你还吃食堂?”龙皓晨一脸的天理难容。

唐三看着眼前的人,似乎与记忆中照片上的少年又不一样了,长高了些,也长开了些,变得更加耀眼,也更加真实。

“那你说吃什么?”唐三把问题丢了回去,他知道龙皓晨肯定有想法。

龙皓晨嘿嘿笑着,凑到他旁边小声说,“我听我们校篮球队的学长说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馄饨馆子,但是在小区里面,今天早上我和他们要了地图,咱俩去看看?”

“就咱俩?”唐三下意识问道。

“就咱俩呗,好吃的话回头再带他们去,咱俩先去探探路。”龙皓晨大义凛然。

唐三喝干手里的可乐,随手扔进垃圾桶里,他舔了舔嘴角,感觉可乐对他来说还是太甜了。

“行,依你。”

 

上午的比赛结束了,分数被贴在告示牌上,唐三路过的时候想看一眼龙皓晨的成绩,被龙皓晨拽着胳膊拉走了。

“有什么好看的!”龙皓晨嘴硬。

“哟,龙少爷输给我们笑天不服气啊?”唐三嘲讽。

“切!服毛气!明天五千看哥不虐死他!”龙皓晨没好气的骂道,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唐三说“我们笑天”他心里没由来的不爽。

“嗯,加油。我可是压了你赢的。”唐三笑吟吟的说道。

龙皓晨双眼一亮,“真的?好哥们!”然而一想到今天的成绩,不禁觉得有点对不起唐三,“哎呀,那我害你输了吧?”

唐三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睛里透出狡黠。

“没事,我也压了风笑天。”

这天中午,散场还留在场地里没来得及走的同学们,都远远的看到他们学校的风纪委员长追着他们的学生会长满操场跑,撞歪一路板凳。

 

出了校门,俩人跟着地图上画的路线钻进了一个看起来有些老旧居民区,走在小区里面的小路上,两人不禁放松下来。

阳光被高大的树冠遮住,挡住了炎热,树荫下穿着校服的少年并排走着,有说有笑。

进到小区深处,拐进偏僻角落的院子,又穿过一进老楼,两人总算找到了传说中的馄饨馆。

“知道的是来吃饭,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拐卖未成年人呢。”唐三环顾四周的环境,不禁吐槽。

“就你?谁拐卖谁还不一定呢。”龙皓晨回嘴。

 

一楼的房间被直接拿来做店面,此刻已经坐满了莫名而来的顾客。两个男生走进去,听见老板操着一口方言在招呼客人们。

“估计要排队。”

唐三扫了一圈屋里,居然看到有两个和他们一样穿着校服的女生坐在角落里,这会正兴奋的看着他俩,见他俩看过来,又赶忙转开视线。

唐三报以友好的微笑,老板见两人穿着恒中的校服,语气也温和了几分,恒中是h市最好的学校,升学率极高,甚至有许多外地学生都想考过来,入学门槛高的吓人。

“这会没地方,要不你俩等一会?”老板看角落里两个女生眼神往这边看,“要不……和我家孩子坐一桌?都是你们学校的,今天运动会对吧。”

老板热气的引他俩过去,“莺莺,你俩和他们拼一下?”

被叫名字的女孩看向自己的朋友,朋友表示无所谓,两个女孩便坐在了一边,将一半桌子腾给了唐三和龙皓晨。

两人推脱不过老板的热情,只得坐下了,唐三向她们抱歉的笑笑,“打扰你们俩了。”

女孩子们赶忙摆手说没事没事。

被叫做莺莺的女孩刚好是这家的女儿,姓苏,今年在恒中读高一,趁着运动会的间隙回家来吃饭,顺便带了好朋友一起,却没想到居然能在自家小店里看见这两个学生头头。

 

“这是你家的店吗?”

几人互相认识了一下之后,龙皓晨开始发挥他小太阳永不冷场的能力了。

苏莺莺点了点头,看着两人不禁好奇,“会长,你们怎么找到这儿的啊?”

“我们也是听高三的说的,没想到学校附近还有这种神奇的地方,你家生意很好嘛。”龙皓晨环顾四周,看着爆满的座位,感叹道。

苏莺莺就笑,左边脸上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看着就甜。

“莺莺家的馄饨真的好吃,我初中就经常来的,你们可是找对地方了。”另一个叫周子涵的女孩眼睛亮亮的,说话的时候嘴角会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眼睛不时瞟一眼唐三的反应。

“你们认识很久了啊,真好。”唐三往龙皓晨的纸杯里倒满水,又随手把旁边的花生米碟子推到龙皓晨面前。

“嘿嘿,那可要好好尝尝了。”龙皓晨嚼着花生含糊不清的说。

 

几人聊了几句,苏莺莺算着时间感觉差不多之后进了后厨,不一会就端了两碗馄饨出来。“来,尝尝我爸的手艺,还有两碗要稍等一下。”一边说着又回了后厨。

龙皓晨将其中一碗推给周子涵,“你先吃。”

唐三不动声色的把另一碗推给了龙皓晨,“我下午还有比赛,你先吃吧。”

龙皓晨点了点头,不过没有动,只是点开手机开始看消息。

见他俩都不动,周子涵不禁开口,“糊了就不好吃了。”

龙皓晨抬头笑了笑,没有说话。

很快,苏莺莺端着剩下两碗回来了,看到那碗没动的馄饨不禁多看了两人一眼,“来来来,赶紧吃,凉了就不好吃了。会长给你这碗!”

龙皓晨这才开始动筷子,大口的吃了起来。

 

年轻人吃饭快,一碗馄饨很快解决完毕,龙皓晨将汤汁抹净,大呼过瘾。唐三只吃了馄饨,没有过多喝汤,他下午还有比赛,水分摄入量要控制才行。

休息片刻,两人先行告辞,并且表示下次会带朋友一起来,两个妹子高兴的和两人告别,看着少年们离去的背影感叹连连。

“会长真的好帅啊。”周子涵咬着筷子,眼睛里都是星星。“平时只是远远的看着还只是觉得好看,今天近距离接触,果然是不负传闻。”

“风委呢?”苏莺莺打趣她。

“也好看!不过我更吃会长那种类型的,他俩肯定都有女朋友了吧……”周子涵一脸纠结。

苏莺莺笑的一脸神秘,“据可靠消息,没有。”

周子涵顿时精神了,“真的?!”

“别想了,就算没有女朋友,那俩也不是我们能搞定的。”苏莺莺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嗐……我就是想想嘛,我听说他俩身边的美女可多了。”周子涵无奈的叹了口气,小虎牙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是啊,不过确实没有石锤的恋爱消息。”说到这里,苏莺莺不禁回忆起刚刚几人吃饭时候的场景,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兴许……有另一种可能呢?”

 

小龙:你笑什么?

三哥: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小龙:什么高兴的事情?

三哥:风笑天是文科实验班的

小龙:你又笑什么?

三哥:我也是文科实验班的

小龙:我知道你俩是一个班的

三哥:不,不是,我是说,我俩都跑了第一名

小龙:你明明在笑我!你都没停过!wryyyyyyyyy——

–未完待续–


我在现场!我就是那颗花生米!


四千六大章,累死我了orz

评论(1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