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博三——妖鳞赋】(29)

*架空向


*cp博三(蛇妖博x药师三)


*严重ooc慎点


*长篇预定


*私设如山


*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


*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


*GO↓


【博三——妖鳞赋】

【第二十九章】





之后的例典,独孤博没有再让唐三离开过自己的视线范围,年轻的药师不论何时抬头,都会撞上青蛇看过来的目光……带着几分戏谑和揶揄。

每到这时,唐三都会想起对方的话。

[要保持气息覆盖,就不能取出来,你明白吗?]

感受着体内的黏腻,年轻的医者不禁脸颊微红,走起路来都有些别扭了。

而一旁的青蛇非但不帮忙,反而还时不时的在不被人注意的情况下碰碰唐三,揩油揩的义正言辞。

美其名曰,这样有助于让碧鳞妖族的气息更好的覆盖。



当然,代价是接下来一个星期唐三都没再让某人上床。

理由是,我生病了,传染给妖圣大人就不好了,所以您还是打地铺吧。

自知理亏的某人只能乖乖的伏在床边的毯子上,眨巴着澄金色的双眼看着熟睡的唐三,一边暗自在心里盘算着等对方病好了,怎么把这周欠下的补回来。



好在唐三也只是因为淋雨而微受风寒,年轻人健康的体格令他很快便好了起来。

天气一天天热了起来,门外的老槐树也一天天的抽了新芽,然后在夏蝉的噪声中开出一串串白花,在微风拂过的时候,飘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这天,唐三搬出一个木凳,正踩在上面采摘树上的槐花,身为医者,自然知晓这花可烹调亦可入药,食之味甘,入口冰甜。故而每年唐三都会采摘一些,以备需求。

[白槐为蜜,红槐为色,可药可食,亦可长生。]

一个温柔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唐三身后,听起来有些耳熟。

少年转过身去,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正站在那,微笑着看着自己。

[又见面了,小友。]



“陌宇?!”

唐三一脸惊讶的看着对方,没想到居然会在自己家门口遇到这位曾在妖族例典上匆匆见过的男人。

[你果然是人类啊。]

陌宇略微打量了一下唐三,眉眼间透出几分惊讶,几分了然。

唐三这才想起来,自己早已洗去身上的碧鳞气息,心里不禁有些紧张,面色上也有些冷了下来。他警惕的看着陌宇,“是又如何?”

陌宇察觉到他的冷漠,连忙摆摆手,脸上笑容不减,[小友别误会,我只是路过此地,不想却看到你在这,便过来打个招呼。我对于人族并无恶意。]

唐三仔细的看了看他,神色缓缓放松了几分,不过他还是暗地将已经修复的玉蛇握在了手中,以防万一。

“你……”唐三踩下木凳将手中的白槐放入竹筐,抬眼看到对方背后背着一把细长的东西,通体用白色的纱布裹住,看形状应该是长剑,“……你这是要去哪吗?”

[算是吧,在找一个人。]陌宇眼底闪过一丝怅然,随口说道。

唐三点了点头,没有继续追问,他收起竹筐和木凳,看着一旁的陌宇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进来喝杯茶?”

陌宇脸上露出一丝惊喜,[会不会太打扰了?]

“不会不会,进来吧。”唐三微微一笑,领着陌宇进了自家大门。



安排陌宇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唐三转身进了药房,他将刚摘的白槐放在桌子上,泡了茶水后,又洗净两朵槐花放进茶杯。

端着茶杯回到客厅的时候,唐三看到陌宇正在环视屋子,脸上神色严肃。

“怎么了?”唐三看着他的样子,疑惑的问道。

[哦没什么,随便看看罢了,你家这屋子,年头不小了啊。]陌宇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上方的木梁,笑着说道。

“父母年轻的时候就住这里了,算起来,也有几十年了。”唐三将茶杯推到陌宇面前,轻声说道。

陌宇接过茶杯,送到鼻尖轻嗅,[果然新摘的白槐适合入茶啊。]

唐三微微一笑,“我家没什么好茶,也就这新取的槐花拿得出手了。”

陌宇抿了一口茶水,脸上露出一丝不解,[怎么?独孤前辈没有给你准备些好东西?]

唐三心下一惊,不动声色的反问道,“他为什么要给我好东西?”

陌宇眉梢微挑,[那日例典,我见你二人同行,还以为……]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看着茶水中沉浮的白槐,陌宇的声音突然有些清远。

[……小友可知,槐木招邪?]



话还没说完,一股劲风吹入,客厅的大门被大力撞开,一道墨绿色的身影闪现在门口。

[小怪物,我回来啦!]





–未完待续–



啊……对了,预告一下,应该快完结了。

咳咳


评论(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