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博三——妖鳞赋】(26)

*架空向


*cp博三(蛇妖博x药师三)


*严重ooc慎点


*长篇预定


*私设如山


*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


*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


*GO↓


【博三——妖鳞赋】

【第二十六章】





初春的寒意很快散尽了,温暖吹拂着这座乡下的小村庄,给一切都带来蓬勃的生机。某个下着春雨的夜晚,唐三惯例对于青蛇的体温表示嫌弃。

[后日是妖族的例典,这次是蓝电蛟龙一族负责,我得去露个脸。]独孤博指尖绕起唐三的一缕头发,随口说道。

“例典?干嘛的?”唐三疑惑的看着他。

[就是妖族聚会,每年清明,各族各家的大妖都会到场。]独孤博撇了撇嘴,一脸不屑。

唐三的眼睛亮了亮,“都有些什么样的妖怪啊?”

[你有兴趣?]独孤博挑了挑眉,语气轻松。

“没见过嘛。”唐三耸了耸肩。

独孤博双眼微眯,嘴角微微勾起,[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唐三眨了眨眼睛,“啊?”

青蛇没有说话,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唐三。

唐三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眼睛里闪烁着兴奋,“可、可以吗?这种事……”

[当然不可以。]青蛇毫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不过……]说到这里,青蛇停顿了一下,眼角撇着唐三,眼底闪过狡猾之色。

唐三没有接话,直直的看着青蛇,等着他的下文。

[不被发现就可以。]



妖族的例典并没有唐三想像的那般阴森恐怖,相反,大家都很和睦,巨大的山庄里人影绰绰,各色各异的妖类或行走或交谈,看起来都很安逸。

唐三紧紧的跟着独孤博的脚步,一步也不敢落下。临行前青蛇嘱咐过他,有很多妖类对人类的气息很敏感,一旦远离青蛇,气息很容易暴露。

不过碧鳞一族虽然数量稀少,却也是远近闻名的上位存在,必然不能一直带着唐三。所以自诩聪明绝顶的碧鳞蛇皇很开心的不知道从哪取出了一抹药膏,说是可以遮蔽人类的气息,然后尽数涂抹在了少年身上。

至于涂抹的过程嘛,年轻的小药师表示一点都不想回忆。



就如同之前青蛇描述的,妖类的世界同人类其实相差不大,而蓝电蛟龙一族喜水,整片巨大的庄园里,尽是水阁莲塘,放眼望去,亭台楼阁都倒映在水中,缭绕在烟波里。

独孤博带着唐三落在大门的时候,受到了无数的问候和恭喜声,而青蛇也只是随意的向众人点了点头,径直穿越门户的结界而去了。

“我们不用递折子吗?”到了没人的地方,唐三才敢小心翼翼的开口了。

独孤博瞥了他一眼,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实力是身份的一部分。]

唐三哦了一声,开始兴致勃勃的观察起四周来。

这时,一道宏亮的声音突然从不远处的主殿传来,紫光微闪,三道身影出现在唐三和独孤博面前。

[老毒物,你可算来了!]

一个身材伟岸的老者大踏步的向着独孤博走来,伸出大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发出沉闷的声响。

[老龙,你嗓门还是这么大。]独孤博摆出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不过眼中那见到旧友的高兴却是不曾掩饰的。

[爷爷!]一个娇嫩的女声突然出现,曼妙的身影扑进独孤博的怀里,两人的碧绿色发丝交融在一起。

[独孤前辈。]黑发的年轻人站在一旁,恭敬的向独孤博行礼。

[雁雁~来让爷爷看看是不是瘦了,那臭小子有没有欺负你啊!]独孤博一把搂住怀里的少女,宠溺的抚摸着她的头发。

蓝电家主失笑道,[老毒物你这话说的,恒儿哪敢欺负雁雁,雁雁不欺负恒儿就算好的了。]

独孤博轻哼一声,免了玉天恒的礼数。

[走走走,别在这站着了,跟我到屋里去说。]蓝电家主搂住独孤博的肩膀,带着他往屋里走去。

独孤博哈哈一笑,回身对唐三说道,[你自己到处转转吧,小心一点,有事叫我。]说完便跟着蓝电家主一同进了主殿。

玉天恒跟在自己爷爷身后,独孤雁却落后了一步,她撇了一眼站在原地的唐三,眼底闪过好奇。

唐三注意到她的视线,对她微微一笑,转身走开了。



随意的走过拐角,唐三来到一片小湖,他看着湖对岸三三两两的人影,知道那些人都是妖族。

唐三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他一个人类,确实不应该来这种地方。

一边想着,唐三坐在湖边的一块矮石上,望着湖里游弋的鱼儿发呆。他也不知道怎么了,青蛇不在身边,他对例典也失了兴趣。

[这位小友,是于此处赏莲么?]

一个温润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唐三身后,他回过身去,看到一个一身白衣的男人正站在自己身后,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