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博三——妖鳞赋】(22)

*架空向


*cp博三(蛇妖博x药师三)


*严重ooc慎点


*长篇预定


*私设如山


*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


*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


*GO↓


【博三——妖鳞赋】

【第二十二章】





“小唐!?”

“唐大夫!”

焦急的声音传入唐三耳中,他知道那是在叫他。唐三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几个熟悉的面孔正一脸焦急的看着他。

唐三眨了眨眼睛,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回想起自己昏过去之前发生的事,不禁心下一惊,他赶忙问道,“那个人怎么样了?”

围在他身旁的几位医者都沉默了,其中一个人摇了摇头。

唐三叹了口气,眼中满是疲惫。“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打仗啊……”

一位医者赶忙捂住唐三的嘴,“小唐你瞎说什么呢?!”

唐三一愣,抿了抿唇角,不再说话了。

年长的医者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想太多了,你这几天好好休息吧。”说罢带着一众医者离开了唐三的帐篷。



“三哥。”

听到声音的唐三抬起头,看到医队里唯一的女性正站在旁边,唐三这才意识到她没有跟其他人一起离开。

“懿溪?还有什么事吗?”唐三疑惑的看着她。

懿溪犹豫了一下,走上前来,她认真的看着唐三,然后从怀里取出一样东西。

唐三一惊,一眼便认出了那样东西。是老怪物送给他的蛇蜕,里面应该包着玉蛇。

懿溪将东西递给唐三,表情有些黯然。“我们在帮你顺气的时候发现的……对不起……”

伸手接过东西,唐三微微一笑,“没关……”道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唐三的表情僵住了,然后不顾旁边有人,他直接打开了包裹着的蛇蜕。

映入眼帘的是碧绿色的玉,油灯昏黄,却也映得那碧光越发璀璨。唐三的呆呆的看着手里的玉蛇,有些不敢置信。

“为什么会这样……”他的声音有一丝颤抖,捧着玉蛇的手也有些不稳。

懿溪看着他的样子,心中暗叹,“当时情况紧急,如果没猜错的话,那柄刀应该刚好扎在这上面……它救了你一命。”

唐三这才想起来自己昏倒前,被伤者袭击的事,不禁握紧了手中已经碎成几块的玉蛇。

“三哥,你没事吧?”懿溪握住唐三的手,关切的看着他。

唐三摇了摇头,向她勉强一笑,不动声色的收回自己的手,“放心吧,我没事。时间不早了,你也赶紧休息吧。”

懿溪一愣,眼神略微黯淡了一下,犹豫了一下,她点了点头,“好,那你有事叫我,我就睡隔壁。”

唐三向她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了。

懿溪起身离去,掀起帐帘的那一刻她又回头看唐三,却见唐三的眼睛还盯着手里已经碎掉的玉蛇。她心中有些酸涩,离开了帐篷。

应该是很重要的人送给他的吧……

会是谁呢?



独孤博被从修炼中惊醒,窗外月黑风高,暴雨滂,他的心也随着入冬的雨水而变得一片冰冷。

玉蛇失去联系的可能性只有一种,那就是玉蛇碎掉。

虽说是灵丹,但其实与普通的玉也没太多区别,可怎么说那也是石质,绝不是随意磕碰就会损坏的东西。

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独孤博心下焦急,不顾一切的冲进夜幕里,化为一道碧光消失在漆黑的雨夜中。

可没有玉蛇的指引,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个人有多么难,即使独孤博法力滔天,要在这广阔的天底下寻唐三这样一个普通人,也仿若海底捞针,杯水车薪。

更别说唐三身上的蛇蜕还会隐藏他的气息。



时间就那样一天天的过去了,独孤博走遍数座鳞次栉比,寻遍大地万水千山,他一路追着各地兵队的线索,踏遍无数纷争之地。

可他们还是错过了。

独孤博来到唐三所在编队的时候,这里的战役已经在不久前刚刚结束,德胜的军家正在大张旗鼓的凯旋,独孤博站在围观的人群外默默看着车队,却也没发现那少年的影子。

大概也不在这支队伍里吧。

独孤博这样想着,化为一道碧光消失在阴影中。

唐三确实不在这凯旋的大队中,他们身为医者,早已跟随伤患和物资,先一步班师回京了。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