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博三——妖鳞赋】(21)

*架空向


*cp博三(蛇妖博x药师三)


*严重ooc慎点


*长篇预定


*私设如山


*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


*就这样吧,想起来再补充


*准备好了吗?


*GO↓


【博三——妖鳞赋】

【第二十一章】





唐三帮林老收拾了一下有些混乱的大堂,然后提出想先回家一趟。

林老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想起之前唐三也曾经说过,要回家通知家里人。

可唐三哪还有什么亲人?

“你家里……”林老犹豫着问道。

唐三挠了挠头,脸颊有点微红,“之前遇到过一个受伤的游人,就让他暂住我家了……”

林老看了唐三片刻,然后点了点头,“原来如此,那你快回去吧。如果那个人没处去,也可以住到我这里来。”

“应、应该不用麻烦您了,他伤已经好差不多了。”唐三一听赶忙摆摆手。

“好。”



唐三一路小跑着回到家,却只能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发呆。

后悔吗?

唐三在心里问自己。

不后悔。

唐三坚定的回答。

可是他对老怪物食言了。

说好的等他闭关回来的。

唐三一边想着,无奈的叹了口气。环顾四周,然后把屋子里的常用器具都收起来,然后把家里剩下的药草都分开装好。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家里这些留着也会坏掉浪费,唐三将药草全部配好写上用途,放进框里背出了家门,然后一家一家的去送。

“我要替老师去打仗啦,这些东西留着也没用,大家分一分吧。以后这段日子的麻烦大家去临镇看病啦。”

很多人挽留唐三,可他只能一一拒绝,事已成定居,没什么好留恋的。

做完这些事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唐三踏着夜路回到家,随手点起油灯,然后坐到桌案前,提笔写下一封信。



「老怪物,我得替老师去打仗啦,那边走的急,等不到你回来了。

玉蛇我带着了,放心吧。」



唐三将字条折好塞进信封里,放在客厅的桌子上。

然后打开柜子将陶罐中的玉蛇和蛇蜕取出,他在自己衣服的胸口处缝了个小口袋,把两样东西都放了进去。



当独孤博闭关结束,带着一颗兴奋的心推开唐三家的房门时,却生生顿住了脚步。

妖类对于人类的气息一般都很敏感,可独孤博却一点也感觉不到这间屋子里有任何人类生活的气息。

一层薄灰显示着这里已经有一两个月没有人住了,屋子收拾的很空,日用品全都不见了,药柜也都空了。

一切的一切都显示着,屋子的主人不是被人带走,而是自己离开的。

独孤博走到桌子旁边,抬手拿起那个沾满灰尘的信封。

「博」

他认得,这是唐三的字。



药堂,林老例行坐堂看病,今天的客人比平时稍微少了一些,他这把老骨头也可以休息一下。

这时,一个高大的男人突然走进大堂,坐到了问诊的位置上,林老示意他抬起手臂,那人照做后,林老按上他的手腕脉搏后,却突然愣了一下。

老医师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犹豫了一下,站起身来,向他躬了躬身,做了个请的手势,“您随我到里屋说话可好?”

男人不再看他,迈步进了屋内。

林老关好门窗,小心翼翼的打量着眼前这个俊秀的男人,心里有些没底,“您是……”

“小三去哪了?”来人打断他的话,直接开口了。

林老心下了然,“看来,您就是那位暂住的客人了……难怪他体内曾淤积寒气,那孩子……还真是什么人都敢救啊。”一边说着,林老取出两个茶杯,倒上了两杯茶。

“以您的道行,难道找不到他吗?”林老将一杯茶推到男人面前,疑惑的问道。

男人眉头微皱,“他带着我送他的蜕,我定位不到灵丹。”

林老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随即笑了笑,“有这两样东西,他应该不会有事的。”

“你就这么放心?”男人撇了一眼林老,语气有些不善。

林老无奈一笑,表情有些悲伤,眼中满是不舍和痛苦,“怎么可能放心,那可是我一手养大的孩子,可悲我老迈,不然怎会舍得自己的孩子去受那种罪。”

男人闻言抿了抿唇角,沉声道,“你还没告诉我,他在哪个编队。”

“知道了又如何?”林老看着他,眼中闪过无奈,“你还能带他回来不成?让他背上叛逃的罪名?”

男人身体一震,眼中闪过挣扎之色,一股若有若无的威压突然出现在屋子里。

“我想你应该了解那孩子,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希不希望你这样做,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林老看着手里的茶水,脸上露出一丝怅然之色。“放手吧,小三是个聪明孩子,该去闯一闯了。有你的灵丹在,不会有事的。”



那日独孤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唐三家的小屋的,他躺在唐三平时睡觉的床上,嗅着还未完全散去的房主的气息,第一次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他没有再回修炼的山洞,也没有回落日山脉的老家,就那么在这间小屋里住了下来。

每天修炼,等着有朝一日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看到少年背对着阳光踏进门里,然后扑进他怀里对他说。

“老怪物,我回来啦!”



独孤博等了很久,可能几天,也可能几个星期,也可能几个月,或者几年。

他没有等到少年回归,却在某一个暴雨连绵的夜晚,等到了玉蛇灵丹失去联系的噩耗。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