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番外*2-3)



*原著向

*cp(龙皓晨–唐三)无差

*长篇慢热型

*直男谈恋爱系列

*不拆官配

*ooc慎点


 

*极北之冷圈生产者就是我

*看下去的都是神仙系列x1

*请不要刷其他cp

*文明观球


 

*准备好了吗?

*GO↓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

【番外*梦回/3】


 



时间在不停的向前,不会等待停留在原地的人,转眼间又到了两个宇宙位面错开的时候。

唐三看着练习完毕正准备修炼的圣辰,一时间有些后悔。

他明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停留不长,却又是留下了这段念想,他自己倒还好,可是圣辰以后的日子还长……唐三抿了抿唇,暗自自责,怪自己一时冲动。

“圣辰。”唐三叫住正准备回屋的圣辰,向他招了招手。

圣辰听到唐三的声音赶忙跑过来,“老师,怎么了?”

“今天别修炼了,陪我喝一杯吧。”唐三随手召出一副酒具,放到一旁的石桌上。

圣辰愣了愣,但还是听话的坐在了唐三对面,他刚刚远远的看到唐三从光明源树下挖出了什么东西,没想到竟然是酒壶。

“老师……我还没成年呢。”

唐三倒酒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抬眼撇了一眼圣辰,“那你喝不喝?”

“喝!当然喝!”圣辰一个激灵,一把接过唐三手中的酒杯。废话,自己这位老师这么厉害,他的酒一定也是好东西,不喝白不喝。


 

一个小时后。

咚——

一声闷响自唐三对面传来,唐三抬眼看看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圣辰,不禁无奈笑着摇了摇头。

“跟他一样菜。”

嘲讽还没放完,唐三就听到另一个声音说道。

『我哪有这么菜?』


 

唐三的身体微微一僵,送到嘴边的酒也停了下来,“酒……真不是个好东西。”

那个声音轻笑一声,唐三便感受到有一只手按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身体将他手里的酒杯拿走了。

那是一双男人的手。却生得修长匀称,骨节分明,隐隐透着光泽。

『那就少喝点。』

唐三微微低下头,眼睛有些朦胧,不知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是因为什么别的。

“可是如果不这样,我就见不到你啊……”

按住唐三肩膀的手微微用力,而后又缓缓放松了力道。

『我明白。』


 

“我有时候觉得活着真好,有那么多未知的事等着我去探索……”唐三又拿起酒杯灌下烈酒,这一次那双手没有再阻止他,“……可我又时候又觉得举目皆空,恨不得抛下一切离开。”

他停顿了一下,突然问道。

“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

迎接他的,是长久的沉默,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之后,唐三才听到那个声音开口,声音很轻,带着一丝无奈。

『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不是我啊。』

唐三嗤笑一声,饮尽杯中酒,“真直白啊。”

『不然呢?』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再说话,唐三一杯杯的喝着酒,直到将他万年前埋下的思念全部饮尽。然后看着空荡荡的酒壶,叹了口气。

“时间到了啊。”

『比上次短了一点。』那个声音回答道。

唐三抬眼看了看还在睡着的圣辰,撇了撇嘴,“都怪这臭小子。”

那个声音轻笑一声,无奈的附和道『是啊。』

“光明之子,创世之息,他会有个很好的未来。”唐三突然说道。

『恩。』


 

“那下次见。”

『恩。』


 

唐三缓缓闭上眼睛,神力运转一周,化解了他刻意留下的酒精。

当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一直按在他肩膀上的手已经不见了。他回过头,看到空无一人的空旷,微微一笑。

唐三站起身,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取出很多东西放入酒壶,再灌入清水,然后重新埋回了光明源树下。

“谢谢你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大陆,圣辰醒了过来。他一脸茫然的抬起头,感觉浑身都很不舒服。

这就是宿醉么……圣辰心里想着。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好像少了点什么。

“老师?”

圣辰试探着叫了一声,却并没有那熟悉的声音回应他。

“老师!”圣辰有些慌了,他赶忙站起身,可不管他如何呼唤,如何寻找,那抹蓝色的身影却就是那样凭空消失了。

“恩?”

圣辰感觉自己的右手有些别扭,抬起一看才发现就在他右手的手腕上,套着一个乌黑的木镯子,上面蓝金色的花纹若隐若现。

空间手镯!这气息是……

圣辰赶忙调动自己的灵力探查,发现果然是由旁边的光明源木做的,而那蓝金色的花纹,就和老师衣服上的花纹一模一样上。

蓝银草和海浪。

[辰儿,老师走了。一万年期限到了。这镯子是老师留给你的礼物,里面有我的一丝力量,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次,慎用。另外,光明源树结界的事不要对任何人说,切记……]

轻柔的声音渐渐淡去,圣辰呆呆的看着手腕上的木镯,有些不敢置信。

“原来,老师真的是蓝银草精灵吗?”


 



–END–


 

(不,他不是。)

写完了,明天开始更妖鳞


评论(48)

热度(2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