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番外*2-2)



*原著向

*cp(龙皓晨–唐三)无差

*长篇慢热型

*直男谈恋爱系列

*不拆官配

*ooc慎点



*极北之冷圈生产者就是我

*看下去的都是神仙系列x1

*请不要刷其他cp

*文明观球



*准备好了吗?

*GO↓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

【番外*梦回/2】





圣辰向前走了几步,看到唐三身后的木碑不禁有些惊讶,“这是……有人葬在此地?”

唐三点了点头,转身抚摸着身旁的木碑,脸上露出一丝怀念之色,“是我的……一位朋友。”

圣辰的神色骤然变得肃穆起来,他立直身体,恭敬的向着木碑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你都不知道这葬的是谁,就行此礼?”唐三看着他的动作不禁有些欣赏眼前这个长相俊秀的孩子,想必龙皓晨在年少时期也是这般赤子之心。

圣辰微微一笑,黑色的眼眸中闪过淡淡的光芒,“逝者已故,自当安息,与生前无关。”

唐三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之色,仔细打量起眼前的少年来。圣辰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一头乌黑的短发柔顺黑亮,一双黑色的眼瞳中隐隐泛着盈盈紫光。

“把手给我。”唐三突然伸出自己右手,示意圣辰把他的手伸出来。

圣辰犹豫了一下,还是照做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竟会不由自主的去相信眼前这个极为俊美的男人。

唐三握住圣辰纤细的手腕,仔细感受着。片刻之后放开了圣辰的手。“难怪了……”

“怎么了吗?”圣辰疑惑的看着面前的唐三。

唐三摇了摇头,然后轻轻蹲下身,直视圣辰的眼睛,语气中透出几分认真,“圣辰,你可愿拜我为师?”

圣辰看着唐三的眼睛微微一愣,然后他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生不出一丝拒绝眼前这个人的念头。

“我愿意。”

唐三脸上露出欣慰的神色,他摸了摸圣辰的头,眉眼之间透着柔和,然后他牵起圣辰的手走到木碑前,“圣辰,跪下。”

圣辰看了一眼唐三,然后照做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不是拜唐三,而是拜这个已经死去的人,但他选择相信唐三。



自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圣辰都留在了这里,白天跟随唐三学习各种战斗技能,晚上修炼灵力,他惊讶的发现自己越接近那棵死去的巨树,修炼的速度越快,光元素浓郁的不像话。

而唐三也惊讶的发现,早已枯萎的光明源树,竟在根部暗暗抽了新芽。

一道黑影突然凑近正蹲身检查新芽的唐三身后,一把捂住了他的双眼,刻意压的低沉的声音自耳畔穿了,“猜猜我是谁~”

唐三轻笑一声,无奈的说道,“圣辰,别闹。”

不拆穿的少年也不恼,就那么顺势趴在唐三背上,嘻嘻笑道,“老师怎么知道是我?”

“你可是这数万年来唯一能进来这里的人,我倒是想猜别人。”唐三拍了拍圣辰抱住他的胳膊,站起来无奈的说道。

“数……万年?”圣辰重复了一下这几个字,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老师你……活了数万年?那岂不是比初代主席还要……”

唐三的身体微微一僵,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小心说漏嘴了,他转过身看着圣辰,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

突然,唐三眼角撇到脚边地面上生长着的大片的蓝银草,心中一动,“其实……我是这里的守护灵,是由万千蓝银草的愿力汇聚而成,一万年成型一次,所以我才知道这些年来没有人来过这里。”

“老师……”圣辰无语的看着唐三,“……您这也编的太假啦……”

唐三嘴角抽了抽,不禁抬手在圣辰头上敲了一下,“没大没小的。”

圣辰吃痛,赶忙闭嘴了。



“这次出去,没同他人说起过此处吧?”唐三走到一旁,从石桌上拿起先前没看完的书收入二十四桥明月夜中,随口问道。

看到唐三面色缓和下来,圣辰赶忙笑嘻嘻的说道,“没说、没说,不足为外人道也。”

“功课做了吗?”唐三取出一柄木制长剑,走到不远处空地上,“来攻击我试试。”

圣辰的神色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他取下背上的重剑,深吸口气,大踏步的冲向了唐三,弓步、上挑、光剑斩!

唐三微微偏头闪过这一击,手中木剑微斜,剑柄顺势敲在圣辰的手腕上,一阵轻微的酥麻过后,圣辰手中的重剑已经脱手飞了出去,劲风撩起大片的蓝银草。

“恩,还不错。已经五阶巅峰了。”唐三满意的点了点头,收起木剑,脸上露出欣慰之色。

“可是和您还差好远啊……”圣辰有些委屈的说道,不过灵动的黑眸显示着他心中其实一点也不委屈,反而因为被夸奖而很高兴。

唐三心中暗叹,这孩子还真是想什么都写在脸上啊。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