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夏野看不见自己的**

三少相关小号【看置顶是好习惯哦】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36)



*原著向

*cp(龙皓晨–唐三)无差

*长篇慢热型

*直男谈恋爱系列

*不拆官配

*ooc慎点



*极北之冷圈生产者就是我

*看下去的都是神仙系列x1

*请不要刷其他cp

*文明观球



*准备好了吗?

*GO↓



【晨三——灰塔的七十六天】

【第三十六章 千手之别】





饮尽菜汤,龙皓晨右手一挥,石桌上已经换了一副酒具,阵阵酒香扑面而来。他为唐三斟上酒液,两人推杯换盏,谈笑入夜,晚风抚在身上有些微凉。

“说起来,你的封号是什么啊?”龙皓晨突然想到曾经讨论过的斗罗大陆封号斗罗的问题,随口问到。语气自然,好像先前的一幕不曾存在一般。

唐三因为酒精作用而隐隐泛着光芒的双眼中突然来了兴趣,他脸上露出一丝神秘的笑容,“直接说不直观,光神何不亲自试试?”

龙皓晨挑了挑眉,脸上露出一抹警惕之色,撇了撇嘴,“想假公济私,没门。”

唐三翻了个白眼,一脸不屑,“我要是能失手,妄为千手之名。”

“千手?”龙皓晨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字,想来就是唐三的封号了,他看了看唐三的手臂,疑惑的问道,“怎么个千手法?”

唐三微微一笑,起身站定,他双目闭合,一头蓝色长发在月色银光下散落。然后龙皓晨看到他缓缓抬起双手,数道手指残影于他两侧显现,漫天银光已经直奔龙皓晨而来,笼罩了他视线的每一个角落。

龙皓晨瞳孔骤然紧锁,淡淡的橘色光芒撑起,挡住了那四面八方铺天盖地的银光。

叮——

只有一声,数以万计的银针在同一个瞬间钉在了日月神蜗盾上,龙皓晨环顾四周,只见每一根银针都仅仅插入光盾一厘米,每一根银针之间的距离都是相同,不论正前方,还是身后。

更何况唐三还闭着眼睛。



唐三睁开双眼,笑眯眯的看着被扎成“刺猬”的龙皓晨,眼中含笑,“感觉如何。”

“千手之名,埋没你了。”龙皓晨看着四周数以万计的银针,眼中闪过赞叹。

唐三耸了耸肩,一脸遗憾的说道,“没办法,万手不好听。”

无奈的摇了摇头,龙皓晨收起日月神蜗盾,右手轻抬,数枚银针已经落入他的掌心,递还给唐三。

唐三将银针接过,在腰间的二十四桥明月夜上一抹,收了起来。



“不过……你的封号好像和武魂……没什么关系呢。”龙皓晨指尖捻起一根银针,眯眼看着它在月光下泛起的银光。

唐三的动作微微一顿,视线同样也落在那根银针上,眼眸中闪过淡淡的怀念之色,“是啊……”

“一根银针,换一个故事。如何?”龙皓晨将银针递到唐三面前,微笑着说道。

唐三挑了挑眉,接过他手里的银针,“口气倒是不小,奸商啊。”

拿着桌子上的酒杯抿了一口,龙皓晨嘴角带笑,“这不是给你一个倾诉的机会么。”

唐三默默翻了个白眼。



可龙皓晨再怎么神鬼手段料事如神,也没想到唐三的故事竟是那般奇异波澜。

“……有一个男孩,自幼父母双亡,故而流落街头以乞讨为生,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会不会哪天饿死街头……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给了他吃食和衣服,他便舍弃一切跟随老人去了他的宗门。老人给了男孩名字,教他武功,收他做外门弟子……而那个地方,就叫做唐门……”

唐三徐徐的讲述着,声音很平静,仿佛是在说另一个人的故事。而他只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叙述那个男孩简单却又令人难忘的一生。

那是唐三第一次同他人说起自己的前世,那是尘封在他记忆中,最角落、最隐蔽的东西。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愿意将这些告诉龙皓晨这个才认识没多久的人……

龙皓晨静静地听着,一时惊讶于唐三的灵魂穿越,一时又悲伤于小舞的牺牲献祭,最后心痛于唐三的神战之死。

他惊讶的发现两人的境遇居然有一丝相似,这早就了两人的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那天晚上他们交换了许多过去的记忆,一个离奇曲折的故事换来另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补全了他们未曾参与的,对方或漫长或短暂的人生。



时间就那么悄然流逝着,直到第二天正午的约定时分,光之晨曦齐聚联邦行政大厅,为远道而来的客人送行。

伊老最后叮嘱了采儿几句,化入霍雨浩体内继续沉睡去了。霍雨浩同采儿龙皓晨告别,脸上露出一丝不舍,采儿微笑着看着他,“别难过,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等你们那边事情告一段落之后,可以再带老师回来看看。”

“是啊,等神界那边没事了,你可以带舞桐一起过来。”唐三拍了拍霍雨浩的肩膀,安慰道。

霍雨浩点了点头,一想到舞桐还在家里等着他,不禁放下了心中的那丝不舍。

龙皓晨听着几人的对话,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他向唐三伸出右手,“路上小心。”

唐三点了点头,同样伸出右手与他相握,“再见。”

然后唐三看到龙皓晨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几分,他没有说话,炽金色的瞳孔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唐三,似乎隐藏着万千情绪。



可唐三看不懂。

他明明应该懂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阻隔了他理解龙皓晨的感情。





–未完待续–



这章比较长,因为我觉得我不能再拖下去了orz……

咳咳,大家应该都猜到后面大概的剧情了,



从这章之后,基本上就和原著主线神界传说连上了,接下来会讲几章原著剧情,我尽量简明该要的写吧……orz



一想到接下来要补原著剧情就很痛苦……好多好长啊orz

我好难啊QAQ


评论(21)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